fc

ᓚᘏᗢ

【兄妹骨科】如水得鱼(一)

艾可x尼诺


null


设定及避雷:

*兄妹组,伪骨科,年下

*时间线 从很久的过去,至未及的将来

*原作背景,大量捏造,尝试造谣分析兄妹分道扬镳的前因

前排提问这对CP该怎么打tag,艾尼艾诺都被占了但战发tag是空的


-

大纲一时爽,细节火葬场

但开心

 

 

 

-如水得鱼-

 

(一)

 

年幼的艾可将一张信纸展开来正对着阳光,疑心她的哥哥将不可言说的思念藏在纸张侧印的花纹里。

 

-

 

风声震荡,新上的漆被粉尘划得斑驳——皮卡径直撞进废弃围墙里,车上还载着半厢物资和三个亢奋的旅客。

鬼影于破碎车窗摇曳,人与树一同俯低了身体。旅客中举手投足尚且自如的一个,脸上半笑不笑,蛮不在乎地拖了截蓝色的武器朝后架起:

邦!邦!邦!邦!

轰——

紧接着一台破旧的皮卡像头疲倦野兽冲出迫击炮弹的冲击圈,用尽最后的气力栽进一人多高的草丛,在寿命的最后一刻仰天长啸,便彻底爬菜。

 

“啧”

洛杰低咒一声,单手拎了武器准备如往常一般殿后;只是这次,旁边驾驶座的人影伸出金属制的手臂拉住了他,低声嘱咐“把那人带走”

然后攥着流淌于指缝间的电火花,朝着来时的方向无声折返。

他不常背对危险,但唯独这次他没有拒绝,因为身后逐渐靠近的蓝色电流几乎将空气灼热;而电场的正中,正是艾可的兄长。

 

目睹过太多次朋友与过路人的倒下,离别再也不能在一双蓝宝石质地的眼里激起半点波澜。只是单手拖着口吐白沫的伤者隐入阴影的那一刻,洛杰还是循着硝烟与铁锈的气味朝后眺去

 

-

 

Echo

她睁开眼。

于是恰如回声,此生灾难如影随形。

艾可似乎自有记忆起就在逃离战争。稍大一点,自废墟里被一双手抱离埋葬了痛苦的土壤时,她心里被战争摧残得满目疮痍的荒野,曾试探着重新爬满青草,生命在心底荒芜处悄悄发芽

 

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伏地的黄风刮得太急。碎石被急行的罡风削成海浪的形状,凹陷的波纹漏出下方残缺的楼体结构。钢筋如同千百只濒死的蛔虫蜷曲成团,团成无数瞪大了的眼睛,漠然地注视着远方地平线。而那里,很快就将燃起新鲜的硝烟。

很短的时间之内,新的一轮碎石就会覆盖上去、被冲击波切成细末、被时间刻上流动的痕迹,静默的、瞪大了的眼睛等待新一轮掩埋,循环往复、永无止境。

 

很少有人说得清战争的起始。真要谈起,得请邻里街坊公认德高望重的老人坐下,戴上划痕辩驳的老花镜,再搬来一卷沉重的、经年的黄历,书页边角早已发脆缺损;再请老人一页一页倒着翻回去,逆着时间流淌的痕迹,一路追回历史瘢痕的更深处。

但即使如此繁琐,结果也只能瞰个大概:因为当天上星河的纠纷、尘埃似的纷纷扬扬落到每个人身上,就演化成了类似我祖宗杀了你祖宗、你双亲杀了我祖宗、我双亲杀了你双亲、你杀了我双亲、我就要杀你的混乱场面。

西西里岛的风神将老去的雕塑与新生的维纳斯一同吹向岸边,吹向不知晨昏的前路。

 

好吧。此情此景,艾可收回思路深吸一口气,无论如何有一点她不得不承认:

那双手从地狱里将她抱离,并许诺此生永远会包容她。

 

哪怕此时此刻,她要用那人赐予的臂膀向她的过去讨一个说法——那无比亲爱的哥哥仍然会无条件包容她,关爱她。

因为Echo依旧爱着哥哥,哥哥依旧爱着Echo。

 

正如此时此刻,尼诺轻轻挪开了漆黑炮口的角度,朝战斗少女的方向歪了歪头,女孩的右臂电流翻涌,嘴角难得露出清浅的笑。

“又见面了,我最亲爱的妹妹/哥哥。”

 

-

 

日程不那么紧张的时候,有狐耳的少女会与她毛绒绒的兔耳朋友小聚。

当然,兔耳是假的。

女孩儿们的茶会话题轻松又惬意,也偶尔会提到那位,明明早已相识,却一直没什么交集的女孩。幸运的是没过多久,话题的中心主动加入了她们的聚会。

于是皆大欢喜,世界上少了一位陌生人,多了一位好友。

第一块甜点心被填进嘴里的那一刻,距离艾可上一场硝烟的熄灭不过相差两次月亮升起的时间,艾可却感觉过了好久好久,久到几乎忘记了糖霜在口腔融化是什么感觉。

她们是在战场相识的。右臂与新伙伴的相适性不错,由此真正认可也不过几场合作的光景。

 

“有些太甜了”兔耳发饰的少女连眼角都皱起来,支起身子掠过小桌伸直了胳膊捞茶水。

艾可见状,尝试性咬下一小口,糖粉和烤过的蜂蜜迅速融化在嘴里,甜且腻的汁水顺着唇齿四处蔓延在口腔。她还尚未来及发表任何感想,旁边的小狐狸已经一脸郁闷地吐出白糖过量的手工点心,耳朵朝后耷拉到快看不见了。

艾可抿一小口水,小心翼翼道,“下次轮到我来做甜品吧?”

眼见一双狐狸耳朵落得更低了,赶忙补道:“玖儿可以来帮我吗?”然后看着略微立起的大耳朵悄悄松口气。

 

-

 

“把芝士、黄油和巧克力递给厨房那个有一截机械手臂的女孩,然后在被出口嫌弃碍手碍脚前自觉、安静地躲远些,等着端盘子就行了”这句话,已经随时间推移流传成一件众所周知、理所应当的事实。

就好像想看漫画可以去海边找冲浪的蓝色忍者借、纠结于护肤用品的种类可以向圣光教团的圣女寻求建议一样:如果有人看着堆成小山的甜品原材料为难,那么Ta一定会被推荐去找房间里话最少的女孩子帮忙。

“甜点心”和“艾可”两个词已经随时间推移单箭头的密不可分联系在一起。当然,出于长时间的搅拌、切割与调配比例的劳动,来访者除了口头的感谢外,留下一点物质回报会显得尤其礼貌;而在所有可选择的回报里,艾可更希望获得一份甜品,新鲜出炉的最佳。

 

会做甜品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,很多人都有这项技巧。她向小狐狸解释。

“可是会做甜点心真的超——级厉害!”她表情夸张道。

一口甜沁人心脾,嫩滑的口感如同电流般,从唇齿顺着脊椎一路窜到暖橘色的尾巴毛,玖儿浑身舒爽地甩动尾巴,尾巴尖儿来回压倒青草一片,刮出下雨似的哗啦哗啦声。

没什么人经过的河边草地,两人席地而坐,享受傍晚清爽的风。

“做甜点心,可是比能做出好吃的饭菜更高级的技巧啊!你一定也很会做饭吧?”

“是啊。”艾可低头,看着手心咬成小块的焦糖布丁出神,“我从小就看着妈妈在厨房忙里忙外,慢慢就学会了,如今逢年过节只我一人也能张罗一桌子。”她撤掉吃光的点心,从包里掏出一盒新的。

“我妈妈很会做饭,我也学着各种菜系都会一点;还有各种,叫什么,摆盘造型?也尝试过,年年有鱼啊金鸡独立啊五谷丰登啊......”

艾可望着远处的夕阳逐渐陷入回忆,金色的太阳融进金色的眼睛里,好看极了。玖儿甩甩尾巴静静听她说下去,抱着一大块布丁在啃。

“后来等我年纪稍大些,到处都开始打仗,不久战火烧到了家乡,百姓疲于奔命。再后来跟着哥哥东奔西走,他每日忙得焦头烂额,向来是没什么心情享受味觉刺激的,也就再没做过格外丰盛的饭菜了......”

 

艾可几不可闻叹口气:“说起来,我近年来做最多的,不是甜点心,而是盒饭。”

玖儿听得入迷,拉出长长的呢喃:“诶——?”

“就是那种,一层米饭叠一层菜,密封起来撞进保温饭盒里,为了能长时间保存,尽量保持新鲜的口感......”

艾可肩膀落了下来。“哥哥一钻进研究室就不管时间,每次都要递到眼前才稍微吃一点;如果不盯着他吃完,转头就把饭菜忘在旁边,直到完全凉掉也不会碰......”

旁边玖儿听得太入迷,一大口咽下去被噎了一下,猛锤胸口赶忙转身摸水壶。一只手伸过来替她捶背。

“他还说希望下次能为我做饭,甜点心也不错,因为我一直很喜欢吃甜食。”

“可是他做的饭很......味道很奇怪,甜食也是。明明有食谱摆在那里,还总是突发奇想加点特别的搭配,做出来的东西能不能吃都不好说......”

艾可低头咬下一口布丁,不说话了。玖儿猛灌半壶水,漏出一种劫后余生的表情,舒坦地长叹一口气。

“难怪你做饭这么好吃,甜食也是。不像我,根本就不熟悉这边的食材,明明都是奶制品和调味剂,还有那——么多种类,根本分不清嘛。”

 

天已经完全黑了。风吹过玖儿裸露的皮肤刮起一层凉意,玖儿抚了抚胳膊,提议道:“不如我们回去吧?有些晚了。”

艾可低头嚼着,没搭理。

狐狸眯着眼享受了一会,转头看她,“哎——你是不是冷啊?我们回去吧,你在发抖诶......”

艾可依旧一动不动。

——

“哎呀,你、我......”小狐狸搔搔耳朵,有些不知所措,尾巴毛悄悄炸了起来。

她四处环视一下,试探性道:“要不要抱一下我的尾巴?我的毛质很舒服哦,每天都有好好打理......”

“啧,哎”没什么反应,玖儿索性从背后抱住她,长长的尾巴灵巧地从腰部空隙钻进怀里,直戳艾可的脸颊。

艾可轻轻回抱了柔软的尾巴。

“没事的,没事,我跟你讲哦,我打小就是一个狐长大没什么人陪着......哎呀。”

尾巴尖传来一点湿润的凉意。玖儿被微风骚一下耳朵尖,抖了抖缓解痒意,随即低头埋在温热的颈窝里蹭蹭。

 

-tbc-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